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经营文具店有哪些好的方法我开的文具店倒闭了文具利润大吗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中国文具十大连锁店文具店一年能挣多少钱吸引学生的文具店名字有4万多能开文具店吗开个文具店需要多少钱文具店第一次进货清单新手开文具店怎么定价文具店都干亏本小学旁开文具店的经验

中国文具十大连锁店 文具店一年能挣多少钱 吸引学生的文具店名字

有4万多能开文具店吗 开个文具店需要多少钱 文具店第一次进货清单

新手开文具店怎么定价 文具店都干亏本 小学旁开文具店的经验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最近在忙着给一个文具经销商做转型方案,3个月前,周晓芳通过网络认识了我,于是向我述说经营企业的痛点,周晓芳做了10年的文具批发生意,是真彩的代理商,但是企业一直属于缺钱的状态,原因很简单,她需要把钱打给上游供货商,而下游的代理商,采取的是铺货的方式,结款周期一般会拖到60天,这样一来,周晓芳永远属于缺钱状态。

基于这种情况,周晓芳找到我,问我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经过和我的助理预约,来到我的公司,她说出了他的困惑,她最怕的是活动效果达不到,策划费怎么收,我告诉她:我策划的每一个策划方案都是按照实际效果收费的,即:按照方案活动营业额10%收取策划费用签订合同,同时还派驻(1----5)位专家老师到她店里帮助她落地,她对这种保姆式的合作方式非常满意,经过我的调研,周晓芳的企业存在两大问题:

第一步,改变业务模型

文具分为两种,一种是学生用的,一种是办公用品。

周晓芳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学生文具,但是回款周期需要60天,而办公用品的回款周期只需要25天。显而易见,做办公用品市场,资金压力更小。

所以,第一步要改变周晓芳的文具业务模型。

主抓办公用品市场。

第二步,互联网+短视频+会员制平台

当互联网还不发达的时候,做渠道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如今互联网已经非常发达,渠道模型已经不是最好的选择了,这时候,我指导周晓芳做了三个升级。

1,,开通各大电商平台,将产品从过去的线下代理,做成直接面对C端顾客。

2, 开通各大内容带货平台,我们是第一家入驻各大短视频平台的文具账号,然后通过短视频,来获取精准顾客。

3,建立自己的社交店商品平台,企业用户只需要每天交纳3000元的会员费,我们每个月会给你的企业送2次办公用品,这里面包含打印油墨、A4纸、笔记本等等。这个会员活动,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入驻,因为他们每年的采购成本至少在5000元以上,而在我们这里只需要3000元。

第三步,引流活动

争对C端顾客,我们推出了寒暑假优惠促销活动,现在只需要充值199元,我们就送你一个价值599元的大礼包,包含:(以下内容是方案的核心)

1,价值168元的卡通书包一个

2,价值35元的作业本6个。

3,价值30元的文具盒2个。

4,价值298元的电话手表一个。

5,价值68元的儿童心算教材一套

而且剩余的199元,还可以继续在我们文具平台继续消费。这样一来,相当于家长们花199元,免费拿了我们价值599元的大礼包。

很多人说,我们这样做没有利润,其实错了,初步核算下来,商家并没有亏,反而是吸引了大量的精准用户,为后续的消费创造了机会。

第四步,后端盈利模型

通过平台模式,我们去除了中间商,使得产品的价格可以压缩至原来的60%。这样一来,家长们都开始习惯手机上给孩子买文具了。

通过第三步,我们在3个月时间,一共吸引了6000多名个体会员,以及200多个企业会员。

初步核算下来,在通过我的商业模型升级之后,从过去的每年利润不足50万,到



Tags:中国文具十大连锁店   文具店一年能挣多少钱   吸引学生的文具店名字   有4万多能开文具店吗   开个文具店需要多少钱   文具店第一次进货清单   新手开文具店怎么定价   文具店都干亏本   小学旁开文具店的经验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