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民宿营业执照好办吗闲置房子如何加盟民宿怎么把房子挂网上在做民宿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闲置房子如何加盟民宿民宿托管公司排名民宿营业执照好办吗怎样把自己的房子托管给民宿最省钱的民宿装修家庭民宿怎么经营小区房做民宿流程个人房子怎么申请民宿

闲置房子如何加盟民宿 民宿托管公司排名

民宿营业执照好办吗 怎样把自己的房子托管给民宿 最省钱的民宿装修

家庭民宿怎么经营 小区房做民宿流程 个人房子怎么申请民宿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前阵子我一个学员刘冰联系到我,说自己一毕业后,就和同学合伙在厦门开了一家民宿,本想着以毕业后就能够向往着诗与远方的生活,却没想到好景不长,这才刚装修好开业第3个月,就被现实狠狠地打醒了,民宿的生意一落千丈。

所以这位女学员刘冰就找到了我,希望我给想想办法、出出主意,不奢求能够赚多大的钱,只求能够先保住民宿,实现扭亏为盈就行了。对于这位校花的请求,我实在是没有什么理由拒绝,也就起身前往了厦门做市场调研,就当旅游放松了。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后,她说出了她的困惑,她最怕的是活动效果达不到,策划费怎么收,我告诉她:我策划的每一个策划方案都是按照实际效果收费的,即:按照方案活动营业额10%收取策划费用签订合同,同时还派驻(1----5)位专家老师到她店里帮助她落地,她对这种保姆式的合作方式非常满意,于是,在对这家民宿实地考察之后,我给她设计了这套方案,这套方案共包含以下商业模式:免费+让利模式+平台机制+裂变模式+社群机制

也正是巧妙的利用这套商业模式,成功使这家民宿在短短的7天时间里就已经成功的绑定500多名会员,成功收款42万,成功扭亏为盈,真正实现了弯道超车。

那么究竟是什么方案有这么神奇的魔力呢?下面分享给大家。

第一招,免费+让利思维

首先,针对这家民宿生意不好,我们推出了“首晚0元住”的营销方案,然后在各大旅游酒店平台进行高曝光率的宣传和推广,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免费让利模式进行营销,通过前端适当的让利来对后期的一些有效客户进行捕捉和转化。

当然了,虽然说是首晚免费,但是我们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在酒店本身的押金之外,你还必须支付我们一定比例的清洗费,这点在你预定房间的时候我们会说明清楚,这个清洗费的话我们是按照房间的整体情况由保洁阿姨判定的,也就是说,只要你嘴巴甜的话,能够将保洁阿姨说动的话,我们不会强制你进行没必要的消费。

那么说到这里,肯定有些同学要问了,这怎么盈利啊?我们总不能一直亏本运营吧?是的没错,但是大家别忘了,我也是一个商人,商人逐利是一定的,我也不例外。所以,这么设计有以下三大好处:

第一,因为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假如我们能够在不考虑损耗的情况下,通过只收取清洁费的形式来进行宣传和推广的话,实际上对我们前期的口碑和品牌梳理都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第二,由于我们的民宿开在风景区,再加上又临近年底,势必会有许许多多的消费者到达厦门旅游放松,那既然是旅游了,肯定是不可能只住一天的,一般来说会旅游3天左右的时间,那么我们的第二晚、第三晚房费,是不是就能够名正言顺地收取了呢?是吧。

第三,因为我们和各大旅游业平台是呈合作模式,那么通过我们所推出的“首晚免费”的营销模式,各大平台就一定会主推,为什么?因为这相当于我们让出部分的利益来为各大平台免费做嫁衣,对于各大平台而言,何乐而不为呢?

那么,在前端的引流手段已经设计完毕之后,接下来我们就要将这些客户进行变现盈利了。

第二招,平台模式+会员机制

在前端的引流手段已经设计完毕之后呢,我们巧妙地利用了平台模式,对这家民宿设计了一套独特的会员机制:充1200送1200返1200再给1200。什么意思呢?其实很好理解,我们接着往下看。

第一,纯利润

首先,我们先来讲讲收入我们囊中的客户掏的这1200元,这1200元就是我们的纯利润,但是因为我们要返还给客户,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让客户相信他不是从口袋中拿出了1200元,而是从我们民宿中拿走了3600元,我们总共返还了客户3次1200元,所以他实际上是收到了3600元在,那么再加上从客户口袋中逃出来的1200元的话,实际上我们要给客户灌输的是他什么都不用做,就已经狂赚了4800元。

第二,返佣金

其次,我们充1200送1200的这1200元,实际上是我们给客户的一种返利机制,也就是说,比方说,这送的1200元我们会以返利的机制每个月到点返还到你的卡中,每个月返还100块钱,持续一年的时间。而你需要做的,就是每3个月到我们民宿激活一下我们返还的金额就行了。

第三,代金券

再次,这第三个返的1200元呢,其实是我们设计的民宿入住代金券,也就是说,总共赠送你20张,每张的金额是60元,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住满1天以上就可以使用。这就巧妙地利用了客户的资源对我们民宿进行资源互换,我们提供代金券,而会员提供他们的人脉,对于我们商家来说,哪怕是不办会员,在我们民宿生意不好的时候,我们也是会考虑到使用这一方法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我只出了1200元,能给我这么多的优惠,反正我也是要住的,那这1200元的会员卡也是值了。

第四,异业联盟

最后的这1200元,其实是我们利用平台思维,整合的一个其他商家的优惠折扣券,分别有以下优惠券:

价值300元的KTV 满减券一张,满800元可以使用,全国门店都可通用,1年有效期

价值600元的超市购物卡一张,满1800元可以使用,全国门店都可通用,1年有效期

价值300元的饭店折扣券一张,满600元可以使用,全国门店都可通用,1年有效期

那么肯定有同学要问了,这些优惠券都是从哪里来的呢?其实这些都是我们通过平台思维从异业联盟中整合过来的,提供这些优惠券的商家实际上也是和我们一样经营不善,希望改善生意的商家,同样的,我们也以同样的方式向其他商家提供了同等价值的代金券。

也正是巧妙地利用这套商业模式,成功使这家民宿在短短的7天时间里就已经成功的绑定500多名会员,成功收款42万,成功扭亏为盈,真正实现了弯道超车。为此,这个妹子没少感谢我。



Tags:闲置房子如何加盟民宿   民宿托管公司排名   民宿营业执照好办吗   怎样把自己的房子托管给民宿   最省钱的民宿装修   家庭民宿怎么经营   小区房做民宿流程   个人房子怎么申请民宿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