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火锅的营销方案,如何利用微信朋友圈营销,十天被动加粉3000好友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这家火锅店的老板姓王,王老板从事餐饮行业已经快20年了,他现在经营一家火锅大虾店,这家店开业已经6年了,在过去的4年了,他没有用过任何营销策略及活动,刚开始的时候生意还挺好的,后来,生意一落千丈。

后来王老板联系到我、请我给他设计了这套营销方案,这个方案分成两步进行。前几天我刚刚去他店里现场帮助他做活动,老板对方案的落地效果非常满意。

第一步,把打造好的鱼饵放出去,投放到朋友圈进行预热,预热时间为三天。

“转发设计好的活动图片到朋友圈三天,并扫码加我好友,即可到本店领取88元大虾免费卡一张”!

因为只有转发三天以后,才能领取这张免费卡,那这三天,王总的朋友圈已经被引爆,因为都知道这个价值,光虾的成本都要五、六十元。

有很多人,也是之前消费过的老顾客,会出现一些投机取巧的人,他们一家三、四口人,他们会分三、四部手机来转发,他们认为他占了很大便宜,其实不要太在意,他们转发的人越多,来的人就越多,因为他们领走多少卡都无所谓,最后肯定是能赚回来的。

因为这个大虾火锅,只不过是一个锅底,这个锅底吃完了,他就要吃其它东西,要加涮菜,要喝啤酒,他只要稍微点一些涮菜或者饮品之类的东西,那这个成本基本上就回来了。

这个图片怎么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活动呢?

第一个、找到小区的群主,因为他有两个五百人的群,在这个小区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

第二个、一个家具店的老板,他有附近很多业主的数据,因为他是做家具的,哪个小区要开盘,他肯定会第一时间进去,拿到第一手资料。

接下来,跟这两个人沟通好,把这张图片发到他们的朋友圈,还有他们的群里,这样,第一天大概4、5个小时的时间,有差不多1000个人加王总的微信。

转发三天之后,并且连续三天没有删除,就可以到店里,免费领取价值80元的大虾卡一张,当时给这张卡,取名叫“感恩福利卡”。

客户到店后,出示朋友圈转发的三天记录,转发不够三天的,不能领卡,如果你随便把卡给他了,那这个卡就没有什么价值了,还要告诉来领卡的顾客,朋友圈的三天记录先不要删除,你要告诉他,在他用餐的时候需要看他的朋友圈,是不是还在,这样就能让这个广告持续在外面飘着,让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个广告。

还有一个,就是顾客到店后,要让顾客拍一张照片发朋友圈,告诉他的朋友,这个活动是真实有效的,免费卡已经领取,那些一直观望、怀疑的人,就会相信这个活动是真实的,又继续吸引来一批顾客。这些顾客来领卡,再继续让他转发。

这里说明一下,为什么只做一张图片,不做链接呢?

其实图片太多,很多人嫌麻烦,就不会转发,而链接很多人不会玩,而只做一张图片,就简单多了,老人也会转,这样就会影响他的子女们也跟着一起转发。

下面说一下为什么必须要顾客先来领卡,而不是来吃的时候才领卡,这里有一个关键点:

让顾客先来领卡,他来领卡的同时,有可能会产生一些消费,来都来了尝尝再走吧,这样的顾客很多,因为领卡消费的时候可能要排队,很多人不想在那等着,那这个时候他就会先消费,吃完后再领卡,那么,这张卡就不会赔钱。

然后他现在领卡,可以预知这次活动的准确的顾客进店量,好对以后的工作进行一个安排,员工也好安排。

第三个,控制每天进店顾客的数量,我是按每天七十桌发出去的,也就是说每天我只接七十桌持有卡的人。

这一次发的卡,十天加粉丝三千。

还有一个就是,转发朋友圈必须本人来领,实际上我们不知道他是不是本人,我们也没法让他出示身份证,那只能控制什么,拿着自己的手机来,我们看他的手机,因为现在很多人有一个习惯,包括我们自己都一样,有没有一种感觉是,你老婆看你的手机你都很烦,就不想让她看你手机,何况说朋友对不对,更不可能让他看你的手机微信。

那这个时候本人必须来领,不可以代领,就是说,让他有一次第一次跟我店接触的机会,把这个陌生感排除掉,不让他感觉到我上你这里来陌生。

领卡来一次,吃饭来一次,这个时候已经两次了,他对我的店已经很熟悉了,他不会再感到那么陌生,那这里就已经有一个习惯性的路径依赖,我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他就会产生路径依赖。

还有一点在这里还要说一下,大虾火锅,跟别的火锅有区别,刚才已经说过了,就是先吃大虾后涮菜,如果别的火锅儿,用这种方法,可能自己要想好,这个按自己实际情况去做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我们这大虾火锅,跟别人的不一样,它会出现什么呢,只吃大虾不点菜的情况,也就是说,我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来的,我们两个人,我吃大虾就可以了,甚至餐具我自己带,筷子我自己带,带着两个馒头,上你家吃这份大虾,吃完我走人,这样的客人有的是,很多。

这就看老板的格局够不够大。

其实很多人会在这里说,你可以限制人数,用餐人数,那你限制了用餐人数,同时也就限制了一部分人进店,可能他想一个人,但最后,他可能不是一个人,因为他不好意思,这个占便宜的,岁数大的人可能会多一点,但年轻人很少有一个人进店,这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上面就是整个的这次活动。就是整个活动前期引流的一个过程,基本就结束了,就是这个样子,那第二步,就是等着收获,等客人进店。同时,我设计的每一个策划方案,都是终身跟踪服务,长期去现场、帮助你解决困难问题,只要你有困难,我将第一时间、赶到你那里,帮助你解决问题,确保大家长期、持续盈利。

现在店里每天都充会员,不会低于四十到五十张,有一天最厉害的一天充了七十八个会员,其中包括一千的会员,200多张。



Tags:

相关文章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