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落地案例:企业冰柜公司如何资源整合饭店、超市,锁定用户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有一家做企业冰柜的公司,主要的客户就是饭店,按照正常来说,就是普通的卖,开个店面,找几个销售员跑业务是吧,让饭店购买他们的冰柜。但是这种模式很多人都在干,所以竞争也大啊。

后面呢,他们联系到我请我给他们设计了下面的这个营销方案,具体是这样做的:

既然目标客户是饭店,既然单纯卖冰柜这么难,那我就给他们设计并打造一个平台,把上下游整合在一起,你饭店不是缺客户吗?那我就搞一个营销团购的平台,只要你买我的冰柜,我就帮你做营销做团购,解决你的客户问题。

这种模式看起来是比单纯卖冰柜有吸引力。对于饭店来说,我买你的冰柜,你帮我挖掘客户。我通过这种模式把冰柜卖出去。但是站在饭店的角度,我还是要掏一笔钱买你的冰柜啊,还有一个问题是,这么多的营销团购平台,我为什么一定要用你的平台呢?

就是你狠一点,你的平台免费,对于饭店来说,是多了一个吸引力力,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得到了优惠,但是,对于你来说,你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在你搭建的平台上面。而对于饭店来说,你给出的这个鱼饵并不能达到让我心动的程度。

所以,后面改了一个模式,不用钱了,直接送,这个你无法拒绝了吧,现在你一分钱不用花就可以获得价值几千块的冰柜,你还拒绝?如果你拒绝再找下一家就是了。那么免费送如何赚钱呢?这个才是关键啊。

我免费送你冰柜可以,但是,你要把你饭店最有竞争力的菜品,比如牛肉,猪肉等等的食材由我来提供,而你就要找到最好吃的牛肉或者猪肉,然后对接就行了。对于饭店来说,他为什么愿意呢?

首先我的冰柜是免费送给你的,第二,我提供的是最好吃的牛肉或者猪肉食材,你在别人那里买也是买,但是如果你在我这里订购,你可以免费获得冰柜,价格上甚至也还有优惠,而且,我提供给你的是最好的食材,换句话说,好的食材做出好菜,就会提升饭店的利润。你饭店赚到更多的钱了,自然你也愿意在我这订购了。

那么对于我来说,虽然冰柜是免费送的,但是通过免费送冰柜,我就可以把饭店牢牢的锁定,通过销售食材赚钱,由原来的一次性销售冰柜赚的钱,变成持续销售食材赚钱,这个钱远远比一台冰柜所赚取的利润要高的多。

所以,他通过冰柜打造了一个赚钱机器。他没有增加更多成本的同时轻松的把冰柜销售出去。这种跨界打劫的模式看似很简单,通过送一个产品,然后你在我这里订购另外一个产品,但是大家一定要思考的是,里面的产品是关键,比如说,我免费送你冰柜,你只要在我这里订购碗筷就可以了,大家想一下,这个碗筷一年都用不了多少,这个就算在你这里订购十年又有什么用?

或者说我免费送你冰柜,你在我这里订购白酒,白酒利润是高,但是白酒并不是饭店的刚需产品啊,所以对你来说并不能产生大量的利润啊。

所以大家要注意的是,首先你送的这个产品是对方需要的产品,另外就是你要赚钱的产品,是对方的刚需而且重复性非常高的产品,才有可能实现赚钱。



Tags:

相关文章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