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儿童影楼如何通过鱼饵秒杀案例,3个小时成交上千人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这家影楼使用我设计的这套方案,在短短的3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成交了上千人,成交最多的,有一场成交了3000多人。

下面直接讲解儿童影楼这场鱼饵策划案的操作流程:

首先,包装一款鱼饵产品,原价798元的产品套系,秒杀价39元。

39元秒杀内容:

1、云影摆台1个;

2、新中国风造型拍摄1组;

3、最新主打经典主题风格1组;

4、500元(云影相册)现金卡1张;

这个鱼饵同样符合前面所说的原则,卖的价格不高,门槛低,不赚钱,优惠力度大,非常有吸引力和诱惑力,所以很容易成交顾客,请回过头看看之前分享的鱼饵打造原则,反复在大脑里推演几遍。

第二步、锁定目标顾客聚集地

鱼饵打造好以后,就要解决去哪里卖的问题,这个鱼饵和之前分享的又不一样,之前分享的是通过组建团队在地面销售的方式,这套方案不是,这套方案是通过微信的方式卖的,现在有9亿人都在使用微信,是不是我们想要的顾客都在微信上。

第三步,落地执行

如何通过微信把鱼饵卖出去呢?首先,得把鱼饵宣传推广出去,让顾客看到这个鱼饵,通过微信操作的话,如何操作呢?很简单,制作一张鱼饵图片,把鱼饵产品放上去,图片要清晰,让顾客一眼就能够看明白这个鱼饵产品是什么样子的,这个鱼饵产品都包含什么具体内容,就像前面讲到的红星美凯龙的20元卡一样,顾客都有什么特权,卡上都写的一清二楚,同样的,这张图片也要写的一清二楚。

然后,要求店内所有的员工,把这张鱼饵图片发到朋友圈当中,再配上一段文字解释说明一下,比如“原价799元的什么什么拍摄套系,现价只需要39元秒杀,报名联系我!发到朋友圈里边,那么有顾客看到以后,如果感兴趣的话,就会私下咨询如何购买。

当然,光发这样一条朋友圈还远远不够,为什么呢?因为就一条朋友圈很多人看不到对吧,所以,接下来,再通过群发微信好友的方式宣传一遍,先把图片群发给好友,然后再把文字解释群发给好友,群发两次,这样是不是所有的顾客就都看见了,群发完以后,如果有顾客想要购买的,就会主动咨询店内的员工。

有顾客咨询了以后,如何操作呢?是不是就立刻跟顾客说,给我微信转39元就可以了?当然不是,而是建微信群,把有购买意向的顾客全部邀请进微信群当中来,蓄客,积累势能,是不是刚刚在前面的内容当中有讲到积累势能。

比如,有顾客咨询的话,这个时候,员工就会告诉她,进微信群参与本次秒杀活动,然后把感兴趣的顾客,统一拉到微信群里面来。

第四步,建群预热

顾客进群以后,如何操作呢?要做好五件事:

第一件事,为秒杀活动找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也就是活动的主题,为什么呢?无缘无故的搞优惠,顾客不相信,所以得找个合情合理的理由,比如,多少周年店庆,比如,新店开业,比如,总部为了市场推广宣传给的优惠,这些都是经常使用过的理由,还别说优惠要找合理的理由,就是免费送东西,都得找个合情合理的理由,要不然顾客都不相信。

第二件事,虽然员工在发朋友圈或者群发好友的时候,顾客已经知道秒杀产品是什么了,但是,是不是还是有很多顾客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理解的,不明白的,所以,还需要跟进到微信群里面的顾客,再详细介绍秒杀产品是什么,并且在群内介绍的时候,还要放上图片让顾客知道具体是什么样子的产品,同时,如果群内有顾客问问题的话,要给予及时解答,这个介绍秒杀产品的流程要重复多做几次,多操作几次,群内参与的顾客就更清楚,就容易产生购买,没有多少人愿意稀里糊涂的买产品。

第三件事,讲解清楚具体几点开始秒杀,比如,晚上8:OO开始秒杀,这样群内想要参加秒杀的顾客,就明白了8:OO要准时守群,或者说是第二天晚上8:OO开始秒杀,把时间交代清楚。

第四件事,讲解清楚如何秒杀的具体规则,顾客进群以后,就会咨询如何参与秒杀,这类问题,所以,一定要把规则跟顾客讲解清楚,比如,秒杀活动定于明天晚上8:OO开始秒杀,每人只能秒杀一份,先抢先得,后台统计微信转账人数,转账人数一旦够了,就立刻停止秒杀,付款通过私下微信转账的方式,特别提醒:由于秒杀时,人数较多,有问题,请提前在群内提出来解决,秒杀开始后,只登记微信付款,这个时候咨询活动问题或者产品问题的顾客,不再解释。这是一种秒杀方式,我每次使用的都是这种方式。规则一定要讲清楚,有的时候讲不清楚容易引起误会,比如一个人反复的抢秒杀名额,到时候出问题了再指出来,就可能会引起顾客不满。

还有另外一种秒杀形式,就是通过抢红包的方式秒杀,比如,明天晚上8:OO开始秒杀,秒杀规则,秒杀100位顾客,8:OO的时候,群里发一个红包,红包里面有20位名额,抢到红包的人,就相当于抢到了秒杀的资格,第一轮红包抢完以后,再抢第二轮红包,持续五轮红包,100个名额结束,每人只有一个资格,不可以重复抢红包,如果违反规则,将被邀请出群,抢到红包的人私下微信转账付款,这是第二种秒杀形式,这种秒杀形式就是“真限量”的操作秒杀方式了,比如,群里有100位顾客,但是我就秒杀10个名额,就可以采用这种方式,什么叫“假限量”呢?“假限量”就是每个人都有秒杀的名额,其实群里每个人都能抢到,但是故意说名额有限,这就是“假”。

限量,为什么呢?下面看第五件事。

第五件事,反复强调秒杀产品的稀缺性,强调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抢到秒杀产品的,群里只有一部分人才能抢到秒杀产品,秒杀产品的数量是有限的,为什么要这样说呢?这样能够让群里的顾客紧张起来,怕自己抢不到,她就会着急抢,做购买决定的时候就不会拖延了,掏钱就痛快了,还有一部分顾客,本来可能8:OO有事情,但是,她担心抢不到,就会先放下手头上的事,准时来抢,如果要说谁都有名额,那顾客还会着急吗?“哎呀,先忙去了,不用8:OO来等了,反正都有名额”,是不是顾客心里会这样想,一旦这样想,就有可能不买了,物以稀为贵,越买不到的产品越好。

第五步:启动秒杀

以上步骤都做好了以后,前面已经在群内宣传有一两天的时间了,秒杀的产品和规则,顾客都清楚了,都明白了,最后就可以启动秒杀了,8:OO准时开始秒杀,谁先微信付款,谁就先抢占到了名额,接下来,就是收钱了,真是红包雨下,一点不夸张的说,当初点微信红包,点到手指麻木过,整个流程操作下来,最后实现短短几个小时,成交几百几千顾客的效果,当然,最后成交的顾客人数多少,还要看前期微信群积累了多少位意向顾客。

第六步,顾客进店

秒杀活动结束以后,秒杀到鱼饵产品的顾客,再选择固定时间,统一邀约顾客进店领取,所以等这些顾客都集中来店领取鱼饵产品的时候,店内的氛围一下子就起来了,说了这么多店内氛围,店内氛围最关键的是什么呢?最关键的就是人气,人多了,顾客之间就会相互影响,相互影响是什么心理呢?从众心理,最后就容易成交。

然后,顾客进店的时候,再结合我们店内的成交方案,销售主营产品(利润产品)创造利润,关于顾客进店以后,如何打造主营产品的成交方案,以及如何成交顾客的方法,在后边的章节当中会有详细讲解。

延伸解读1:如果通过微信群操盘策划活动,一定要提前设定好群规则,如果有人在群里不遵守规则,比如,乱打广告,发一些小视频或者链接,跟秒杀主题不相关的内容,可以不用提醒,立刻把他请出群,这类人很难成为我们的顾客,没有规则,这个群会很乱,后期的成交推广就很难展开,有很多管理微信群的时候,有人发广告,链接,小视频,大图,这些跟主题无关的内容时,觉得先警告一次,第二次如果再发的话,再邀请出群,其实不用这样做,除了极少数是发错了以外,大部分在其他群里打广告的人,都是有目地的打广告,所以直接踢了,没必要给机会。

延伸解读2:秒杀活动,最后成交顾客数量的多少,店内的员工邀请进群的,其实,大部分在于微信群内聚集了多少人,一般可以邀请不同行业的人进群参与,经过实操,等员工把顾客邀请进群内之后,大部分行业都还可以再做,以裂变出几百上千甚至几万几十万粉丝出来,一轮粉丝裂变,从而裂变出更多。关于微信群粉丝裂变这里先不做过多讲解。

证伸解读3:秒杀活动的时间安排,最好是就秒杀一个晚上,就结束,有的朋友在实际操作的时候,秒杀两个晚上或者三个晚上,这样操作并不是太好,原因就是不稀缺,不紧迫,顾客不着急,给了顾客拖延的理由,当然“真限量”除外。

延伸解读4:再次重点提醒一个点,为什么要在微信群内不断的强调秒杀产品的数量有限呢?其实,如果你真用心看这个案例的话,你肯定好奇,秒杀为什么要限量,为什么不说谁都能够秒杀到产品呢?卖鱼饵还限量吗?

事实就是谁都有资格能够抢到秒杀产品,但是你能这样讲吗?你要是在群里跟顾客说,大家都不用担心,每个人都有机会,群内一共有1000人,但是秒杀产品准备了1000多份,谁都有,这样一讲,秒杀鱼饵的价值立刻在顾客心里大打折扣,顾客的购买欲望就会降低,同时,因为谁都有机会,顾客购买的时候,就不会担心自己抢不到了。机会不难得,再考虑考虑再说,所以说限量是必须的。



Tags:

相关文章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