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影楼活动策划方案,如何打造鱼饵引流策略,10天时间引爆500位顾客进店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这家儿童影楼是刚开业的新店,基本没有多少顾客资源,后来联系到我之后请我给他设计了这套营销方案,具体做法是打造了一款鱼饵引流,在10天的时间就成交了500位顾客。

这个鱼饵也很简单,就是拿一款价值199元的摩天轮、6张相片、开业期间5折,卖99元,从包装的这个鱼饵来说,诱惑力和吸引力并不是太强,但就是这样的鱼饵,在开业期间,也卖了400多份,除此之外,通过免费领取礼品的方式,在几天时间内又吸引了100多位顾客进店。

具体是怎么卖的呢?

基本上都是通过微信卖的,那么谈到利用微信开发顾客,就离不开一个话题,就是上哪里去添加大量的精准粉丝,在找精准粉丝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精准顾客定位,要知道顾客是谁?只有明确了顾客是谁,然后才知道去哪里开发,那么,对于儿童影楼来说,顾客是谁呢?是不是宝宝在12岁以下的宝妈们。

明确了顾客是谁以后,接下来,就是锁定目标顾客聚集地,宝妈一般都在哪里?如何利用微信开发顾客,是不是本地的宝妈微信群,这是一个非常精准的目标顾客聚集地。

除了这个还有哪里?线下一些人流量大的商场、儿童乐园、步行街也是目标顾客聚集地。

锁定目标顾客以后,接下来,就要开展开发行动了,首先,怎么进入大量的本地宝妈群呢?

方法很简单,就是让店里的员工联系微信上的好友,让他们把店员拉进宝妈群,如果没有宝妈群,也可以拉进本地微信群,这些群也会有宝妈,只是数量少一些。

通过让朋友拉员工进群的方式,这家店在一天的时间内,就裂变出了上百个本地群,这里面聚集了大量目标客户,我们手里就掌握了大量的顾客资源。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让老顾客帮我们拉进群,顾客为什么愿意帮我们,很简单,只需要给老顾客一个好处就可以,比如:你是老顾客,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份宝宝的辅食,条件就是邀请我到几个本地的宝妈微信群,或者给老顾客提供一份免费的小礼物。

进到微信群里以后,如何操作呢?

这里也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最简单的,最直接的就是添加微信群里的好友,比如,每个员工每天定任务,每天必须完成添加50位宝妈的通过数量,这样操作一个星期左右,你每个员工的微信号上,就添加了几百位本地宝妈。

第二种,就是直接在微信群里打软性广告,软性广告就像说话一样,一句句的讲,让别人感觉像是在聊天。

除了在微信群里添加粉丝以外,还可以组织一些线下扫粉活动,在当地商业步行街,大型超市这些人流量大的地方,组织店内员工扫宝妈粉,提前准备好话术,一天时间也能添加大量的精准粉丝。

如果你能提供一些小礼品,去扫粉之前把扫粉话术提前培训好,扫粉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第三种,微信裂变粉,通过微信裂变的方式,可以裂变上千粉丝,其实微信裂变粉丝,是最快的被动添加粉丝的方法,基本上两三天时间就能裂变几千个精准微信粉丝出来。

通过上面这三种方法添加微信粉丝的方式,你的微信会积累大量的精准顾客资源,接下来就是如何在微信上卖鱼饵了?

在微信上卖鱼饵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主动推销,主动联系微信上的顾客,介绍鱼饵产品的好处;

第二种方式;被动吸引,让顾客欲罢不能的主动咨询购买,通过之前分享的朋友圈布局的方式就可以实现。

通过这些销售方式,每次大概都能够成交300到500位顾客,后面再把顾客统一邀约进店,等顾客进店以后,再通过销售店内的主营产品,创造业绩和利润。

如果要是卖价格比较低的鱼饵,比如要是卖39元鱼饵,那能够成交的人数就更多了,为什么没有成交39元的鱼饵,因为前期鱼饵卖的价位高些,后期转化利润产品的时候,成交率会高很多,节省了大量的人员开支和精力,因为39元不赚钱,如果后期转化不上去利润产品,会浪费时间成本,拍照是需要花时间成本的,拍照不像我们送礼品,拿起来就能走,拍照需要预约摄影师时间,化妆选衣服等一套流程,所以比较复杂。

PS1:关于如何卖鱼饵的方法?

前面的内容当中讲了各种各样的方式,有些方法通过线下团队去卖,比如,梦洁家纺的策划案,红星美凯龙的策划案,这种线下卖鱼饵的方式都比较流行,之前儿童影楼的策划案,也有很多是通过线下团队卖鱼饵的方式来操作的,因为在移动互联网没有流行之前,特别是微信没有流行之前,这种地面卖鱼饵的方式基本上是比较简单但是很有效的方式了,但是现在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微信,微信开始流行了起来,所以微信渐渐成为了开发顾客非常有效的工具之一,当然,并不是说传统的方式不行,只是传统的方式相比微信而言,微信的效率更高。

首先,通过微信开发顾客需要的销售水平更低,什么意思呢?比如,在大街上做陌生推销,卖99元的鱼饵,这个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一个人销售水平不行,基本上一天都很难卖出去一张,这也是红星美凯龙策划,包装打造的鱼饵,只卖20块钱的原因,卖太高了相对来说销售的难度更大些。

但是利用微信卖就不一样了,销售人员需要的销售能力就不像地面上卖,要求那么高了,为什么呢?

因为在地面上做陌生推销,员工做销售的时候,虽然培训的是一样的话术,但是销售的时候,话术基本上都经过自己改编自由发挥了,很难标准化、流程化,但是通过微信就可以做到标准化,每位员工发的朋友圈内容都可以经过统一编辑,每位员工给顾客私发的内容,同样可以统一编辑,甚至顾客经常问的问题,都可以统一编辑好,问什么问题,发相应的答案,这些优势,是地面做陌生推销的时候不具备的。

其次,在微信上卖鱼饵,比在线下大街上卖,更容易建立信任,所以更容易卖一些,在微信上,通过微信头像或者背景墙的打造,顾客一眼就能够看出来店是什么样的,具体位置在哪里,相比于在线下推销,顾客完全是陌生的,就会担心被骗,顾客担心顾虑多的话,就不容易卖。

综上来说,利用微信营销,使顾客开发变得更加容易,更加轻松,更加简单,但是,有很多实体店经营者,都还没有意识到微信营销的威力,那么,今天你看到这篇文章,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我自己的服装店和我身边做生意的朋友,都开始使用微信营销,它能更轻松的帮你创造业绩。

PS2:为什么能够裂变出来这么多微信群呢?

因为任何一个城市,都有大量的本地宝妈微信群,或者本地微信群,只要设计一个利益,让老顾客邀请进群就可以实现裂变上百个微信群的效果,操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现在微信出了一些限制条件,比如,一个微信号,一天时间只能进十个微信群,超过的话就进不去了,但是也没有关系,可以第二天再进群,暂时不受影响,但是,微信的规则也会改变,操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当下的微信规则。



Tags:

相关文章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