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蛋糕店经营策略蛋糕店营销策划方案蛋糕促销后的效果评估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蛋糕店淡季搞什么活动蛋糕店吸引人开业活动面包店的优惠活动方案最吸引人的蛋糕活动蛋糕店的小活动有哪些蛋糕店优惠活动怎么搞蛋糕店活动策划方案蛋糕店一天营业额700面包店什么活动吸引人蛋糕店vip卡充值方案

蛋糕店淡季搞什么活动_蛋糕店吸引人开业活动

面包店的优惠活动方案_最吸引人的蛋糕活动

蛋糕店的小活动有哪些_蛋糕店优惠活动怎么搞

蛋糕店活动策划方案_蛋糕店一天营业额700

面包店什么活动吸引人_蛋糕店vip卡充值方案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这家蛋糕店在当地有十几家连锁店,房租人工一年就是几百万的开支,表面上看生意还可以,但是实际情况是企业亏损非常严重。

后来他们的负责人刘总联系到我,跟我面对面沟通了很长时间,在充分了解了他的情况之后,我给他们设计了一套完整的全新商业模式和营销策略方案,经过运用现在已经完全改变现状,实现了扭亏为盈,老板在我的指导下意识到,蛋糕店最大的开销就是人工和房租,如果能把这两者都降低,那么就能实现多盈利,最少也能多赚几百万,赚的就是人工和房租的钱。

所以,我给他们设计了一个叫移动的店铺,什么叫移动的店铺呢?说白了就是街景店车,一种可以移动的车,这种车开到哪里就卖到哪里。

然后通过中央厨房,直接把做好的饮料和蛋糕直接配送到这些放在繁华地段的移动店铺上面,这样标准化的流程操作,省去了大量的人工,因为中央厨房做好直接配送过去就好了,这些移动店铺只需要一个人在那里卖就可以了,这样成本是非常低的。一天可以干几千块的营业额,因蛋糕行业的利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纯利润还是很客观的。

那么一个城市搞几千个这种车,直接开到相对来说比较繁华的地段,不再受传统的店面的约束,繁华地段人流量多,有了人流量,你还卖不出去,那只能说明你的蛋糕很难吃。

那么,经过统计,这种移动的店铺一个月可以赚到2万块左右的利润,因为人工减少了,房租减少了。

传统的一个繁华地段的实体店一年少说也要十几万,一个店铺少说也要5个人左右,一个人哪怕是3000块一个月,一年都是将近20万的工资,加上房租,一年开销就是三四十万。

但是这种移动的店铺就不一样,一个车也就一万多块,人工就是一个人,还不用发工资,因为这个是创业者,而且还不用每个月交店铺租金。

而且,还把这个车变成一个获取流量的入口,把流量引导到公众号上面,然后用户可以在公众号下单,关键的是,如果用户通过你这个店铺的二维码扫描关注,下单以后,你可以获得总部给你的提成。

说白了就是一个分销的功能,因为现在有些用户喜欢在家里面下单,所以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经过测试,线上下单甚至可以达到营业额的一半还多。所以,现在的用户是越来越懒了,你还在店面等用户来,其实用户已经在家里吃上竞争对手家的蛋糕了。

那么,关键的问题来了,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你这种移动店铺是挺好的,但是,城管会让你这样做吗?

所以,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这个其实你要和当地的政府部门打交道了,如果说,这种移动的店铺都是你公司投放的,而且营业人员都是你们公司请的员工,你觉得他们同意吗?答案是肯定不同意。

所以,你就应该换一个思维换一个模式,如果把这个项目变成一个创业的项目,变成一个小本创业的项目,你觉得会怎么样?政府需不需要解决就业问题?需不需要帮助一些企业转型?

所以,这个是怎么玩的呢?我让他们直接和当地的政府合作,把这个项目变成一个小本创业项目,车公司出,让一些社会上想小本创业的用户来经营,但是这个车你肯定是要交押金的和管理费的对吧。而且我这个车还免费为城管和一些环卫工人提供饮水点,我还配置摄像头,帮助你们做安防。

国家现在鼓励大众创业,那么你愿意吗?当然,前提肯定是要办一些执照。然后招商工作公司来做。

所以,我们就不定期的举行各种创业项目推介会来招商。如果你是大学生还有补贴。那么他们这样就可以做到流程标准化,线下用户引流到线上后续成交,即使哪一天这些创业者不干了,他们仍然还有大量的用户。

那么这种模式对于创业者来说,成本是非常低的,你开个店面需要几万块吧,但是你买个这种车一万多块就可以解决,关键的是可以移动,基本来说一定是可以赚钱的,如果不行还回去就是了,试错成本非常的低。对于创业者来说很不错,政府也解决了一部分用户的创业就业的问题。

那么,到这里可能还有人有疑问,这种模式真的可行吗?其实这种模式很早以前就有了,但是,没有现在这个模式这么完善,现在的模式把这种移动的店铺当作是品牌宣传,可以是线下流量的入口,又可以赚钱。

如果你是广西的或者你在广西待过的你就知道,几年前,广西就有一种叫做早餐工程的项目,就是类似这种模式,他们也是和政府合作的,叫做阳光早餐工程,在城市的很多的店都设置有,就是一个卖包子的卖豆浆的早餐点。

这些点运营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创业者,他们不需要做包子,而是每天三点钟左右搞一个推车到定点的地方摆好,然后公司就会有专门的送早餐过来,当然,送过来的是冷的,然后用设备简单的加热就可以卖。

在广西的南宁和柳州这两个地方特别多,那么这些创业者不需要自己做包子,只是利用早晨的时间卖包子赚差价。一个人就搞定。所以,你想一下,公司都是标准化流程,城市遍布几百个早餐点,而他们却没有一个店铺,对于政府来说解决了很多用户的就业问题。

所以,他们就是这样运作的,已经运作几年了,当然他们的设备没有这个蛋糕店搞得这么好,就是一把大伞,一个加热的设备,非常的简单。

一个早餐点一天为公司哪怕贡献100块,全市几百个点,一天公司可以赚到多少钱?一个月可以赚多少钱?所以卖包子一个月赚一百万你觉得可以实现吗?所以做任何的项目就看你的模式,如果你都是开店的话,都是重资产,可能很难实现,但是他们这种完全的轻资产,不用给他们发工资,不用交店铺租金。

所以,这种模式是可行的,但是你不要乱搞,你需要帮助别人,帮助别人解决人口的就业问题,大家合作才能共赢。

所以,聪明的人就应该看到机会了,把你的产品和这种街景店车相结合,包装成一个小本创业项目,和当地的相关机构搞好,大量的开设创业项目推介会进行招商,招商越多你就越赚钱,因为,原材料产品都是从你那里拿的,你相当于开了无数个移动的自动赚钱机器。

全部都是标准化流程,工厂做好,直接一辆车围绕城市转一圈解决了,又不需要给这些创业者发工资又不需交租金,但是他们帮你卖产品,没有店铺租金,没有人工成本,同样是卖蛋糕,创业者可以多赚钱,你可以多赚钱。运用这样的模式刘总在第一年时间里就赚到了3700万,他告诉我说,自己都没有想到能发展这么快。同时,我设计的每一个策划方案,都是终身跟踪服务,长期去现场帮助你解决困难问题,只要你有困难,我将第一时间赶到你那里,帮助你解决问题,确保大家长期持续盈利。

其实,这种模式还适合很多项目可以操作,比如小吃,奶茶,外卖等等,但是你要学会品牌包装,要把这种传统的项目进行包装成一个新的项目,让创业者投入最少,让政府解决就业的问题,你自然就赚大钱了。



Tags:   蛋糕店淡季搞什么活动   蛋糕店吸引人开业活动   面包店的优惠活动方案   最吸引人的蛋糕活动   蛋糕店的小活动有哪些   蛋糕店优惠活动怎么搞   蛋糕店活动策划方案   蛋糕店一天营业额700   面包店什么活动吸引人   蛋糕店vip卡充值方案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