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火锅烧烤店营销充值免费吃面一元吃面营销面馆180元的营销方案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烧烤店最新营销套路烤吧的活动营销策划烧烤店营销方案小型餐饮微信营销案例餐饮营销案例100例餐饮公司成功案例餐饮营销策划经典案例个人团购酒的经典案例餐饮店策划经典案例

烧烤店最新营销套路_烤吧的活动营销策划_烧烤店营销方案

小型餐饮微信营销案例_餐饮营销案例100例_餐饮公司成功案例

餐饮营销策划经典案例_个人团购酒的经典案例_餐饮店策划经典案例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这家餐饮店是做牛肉火锅和烧烤的,有3层楼,32张桌子,任何新开的店,都希望在当地快速打响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又能快速收回投资成本,这几乎是所有开新店的老板首先想解决的问题,这位老板在来到我这里之前,刚刚从一个培训现场学习过,还带着很多他记得笔记,他告诉我交了20万的培训费依然没有落地,他通过我的助理成功和我预约到了面对面沟通的时间,经过长时间全面的沟通后我给他设计了以下方案。方案非常详细,大家一定要认真领悟。

下面,分享具体的餐饮策划方案:

第一步:包装一款鱼饵产品“霸王餐”;

什么叫霸王餐,就是只要你来店里吃饭,不管你吃多少都免费,是不是夸张到不可思议,顾客有足够的转发动力。

记住,吸引力和诱惑力永远是鱼饵包装、打造的第一前提条件。

第二步:打造一条微信链接,做朋友圈裂变传播

顾客如何才能够免费吃到霸王餐呢?条件很简单,只要把这条免费吃霸王餐的微信链接转发到朋友圈,连续转发10天,并且每天转发到朋友圈的链接不能删除,就可以免费来吃霸王餐了。

因为鱼饵非常有吸引力和诱惑力,很多人会转发,最后疯狂到什么地步,这条链接在短短的10天左右的时间内,关注量就达到了50万,也就是说在短短的10来天左右的时间内,有50万人关注了这家新店开业的消息,一下子火遍全城,爆炸式的打开了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三步:利润环节巧妙布局

想要免费吃霸王餐,除了需要连续转发10天微信链接到朋友圈这个条件以外,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你吃多少钱,最后结帐的时候,你就需要充值多少钱,这样才能免单,比如,你当天消费了200元,就要充值400元,以此类推。

可能有朋友会有疑问,这样操作能收到这么多钱吗?

现在粗略算一下,50万的关注量,一般操作微信裂变活动得到的数据反馈,转化率在3%-6%左右,按照最低1%的转化率计算,那就是5000人,5000人就是5000桌,那么5000桌平均下来,一桌消费200元,就要充值400元。

5000桌乘以400就是200万,这200万只是最低标准,收到的钱可能远远不止这个数,这里我们只是按最低标准算,做过餐饮的人都知道,餐饮的利润正常来说是对半开,像这类火锅的利润能够达到60%左右,我们就打个对半开,200万的充值,实际消费的金额就是100万,当月的成本就是50万,所以当月收到的钱就是150万左右,这还是最低保守算出来的。

可能有很多没做过餐饮的朋友都有疑惑,那下个月这些来充值的人,会不会消费掉150万里面很大一部分钱,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我们按照最差的情况计算,就是下个月来吃火锅的都是上个月充值的人,也就是说没有新顾客,那150万充值金额对半算,还有70万利润吧,这只是保守估计,一个月赚70多万是不是也不少了。

现实的情况是不会出现这种的,为什么呢?因为下个月来吃饭的人,不可能都是准时约好的,不可能都是充值的顾客,正常的情况下,肯定也会有很多其他没有参与这次充值活动的顾客过来消费,这样上个月充值的顾客就会和正常消费的顾客实现对冲,也就是说,正常消费的顾客所创造的利润会对冲掉上个月充值顾客进店消费的成本,如果做的好的话,第二个月,在对冲掉第一个月的充值成本后,还能赚钱的。

这就好比一个蓄水池,这里边第一个月蓄了一部分水,第二个月,打开排水口排水,但是同时又有个水龙头往里面放水,只要放的水跟排的水一样多,这个蓄水池里边的水就不会少,如果放的水比排的水多,这个蓄水池里的水,还会上涨,相信做过生意的人,都会明白这个道理。

所以他按照我设计的方案执行第一个月收到了150万现金,如果第二个月经营的好,都是净赚的,甚至比这个还要多,这里只是保守的计算。其实后续还有更多落地的策划内容,当时在他们执行方案的时候,我曾多次去到他的店里现场帮扶指导,在现场帮助他解决了很多困难问题,同时,我设计的每一个策划方案,都是终身跟踪服务,长期去现场帮助你解决困难问题,只要你有困难,我将第一时间赶到你那里,帮助你解决问题,确保大家长期持续盈利。

本案例只是给你一个思考的方向,如果你是做火锅店的话,也可以拿来参考,但是并不能保证也能够做到这个效果,为什么?因为店的情况不同,包装的鱼饵产品,给顾客的感觉不同,那么起到的吸引力就不同,如果说这是一家装修很普通的火锅店,顾客看到鱼饵产品以后就可能不感冒,这是店铺本身因素决定的。所以任何落地的营销策划方案都是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制定才能更好的落地。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市场环境不同,如果这个市场上,这种方式很多同行都在使用的话,最后起到的效果也不一样,当然,最关键的就是执行的人不同,任何一流的营销策划方案,最后能够操作出来一流的结果,都是需要一流的执行团队来操作的,如果团队是三流的,那么结果就是三流的。

这家餐厅一共有32张桌子,不管做中餐、晚餐、宵夜,在承载客流量方面也是没有问题的,这个也是重要的一点。

每天都有很多企业家老板从全国各地赶来找到我,想请我给他们设计营销策划方案,在这里说明一下,我们一定要先预约,因为需要解决问题的朋友实在是太多了,而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的时间又太忙,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大部分的时间是设计方案,还有一部分时间会去到现场指导帮扶,现场帮助大家解决困难问题,还有一部分时间用来做教学工作,我有很多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学生跟随我学习营销策划。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先预约,我们共同把情况做到详细了解,才能更好的进行方案的策划,确保时间的有效利用,也能让大家的问题得到解决和落地。



Tags:烧烤店最新营销套路   烤吧的活动营销策划   烧烤店营销方案   小型餐饮微信营销案例   餐饮营销案例100例   餐饮公司成功案例   餐饮营销策划经典案例   个人团购酒的经典案例   餐饮店策划经典案例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