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点子王王启宾:烧烤店开业活动宣传语新烧烤店开业宣传语烧烤店新店开业广告语

王启宾2019-11-30【营销策划活动推广方案】

简介烧烤店营销方案模板烧烤店销售方案策划烧烤店经营策略烧烤店如何营销烧烤店店怎样做好销售烧烤店烧烤店营销策划方案

烧烤店营销方案模板_烧烤店销售方案策划

烧烤店经营策略_烧烤店如何营销

烧烤店店怎样做好销售

烧烤店烧烤店营销策划方案





大家好, 我是王启宾,很多客户和行业朋友都称呼我点子王。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方案,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来说,如果你们用心看,仔细阅读,相信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你现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类似问题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和启发。下面是方案的全部内容,马上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在我时间方便的时候也将耐心的给大家解答。


为了改变现状,张总找了一些营销方面的资料,后来联系到我请我给他设计了一套子母卡裂变模式,帮助自己的烧烤店在15天收款70万,下面为你详细解析他烧烤店的策划流程:

第一步:蓄客-爆品让利预订

不管什么样的营销模式,蓄客都是收钱的第一步,张总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这个活动,提前把活动人气炒热,专门设计了一个爆品极限让利的预订思维,通过这个方法,提前引流,积累人气。

于是选择了大家都爱吃的一款产品“小龙虾”作为引流、吸引人气的主打产品,蓄客主张是“1元吃小龙虾”!

也就是说,只要提前通过加微信支付1元预定,中秋节当天,都可以到店免费吃小龙虾。

不过,这里有一个操作细节就是,在顾客预定的时候,提前告知了顾客:

如果中秋节当天人太多,吃不到,或者不想等的话,有两种选择,选择1,退还1块钱,没有任何损失;选择2、送一张会员卡,持卡消费可以打9折。

通过哪个渠道把这个消息宣传出去呢?于是选择了3个强关系渠道:

1、号召自己的亲戚转发;

2、号召自己的朋友转发;

3,号召自己的员工转发。

第二步:异业联盟-置换礼品

“1元预定免费吃虾”的主张,很快就在朋友圈引起了强烈的反应,大家都争先恐后的争取名额,爆品预定的蓄客威力,此时,一定要加大充值的回馈力度,让消费者参加活动的当天无法抗拒的充值。

为此选择了置换整合礼品的方式,包装了一张羊肉串卡与异业联盟合作交换礼品。

羊肉串开卡的使用规则是:持卡可以免费吃100串羊肉串,每次来可以吃20串,用这张卡,去置换联盟商家的其他礼品,置换的这些礼品,全部作为顾客充值时赠送的赠品,提高活动充值时的价值感。

到底置换了哪些促成充值的礼品呢?在后面的充值主张中,会为你分享……

第三步:会员收钱-批量储值

通过1元吃虾的引流主张,以及用礼品置换来增强充值筹码的赠品,基本工作就已经做完了,接下来,就要设计无法抗拒的会员收钱主张来批量收钱了。

我通过回头赠品,100%返钱模式等,设计了一个让消费者无法抗拒的主张,活动期间充值1000人,收钱69.9万!并且,通过这个收钱主张,启动了全自动的顾客裂变模式。

充值主张如下:

充699元送你:3300元烧烤店激情羊肉串卡11张(每张价值300元)

拿走:2000元超级大礼包。(内有龙吉祥美容美发会所5次剪发卡、200元烫染抵用券、中原洗浴门票10张,麦克风KTV欢唱卡10张,500元兰舍硅藻泥无门槛抵用券等礼品)

再抵:699元充值卡,可消费使用。

再返:699元;(将10张羊肉串卡送给您的朋友,到店消费激活,立刻返您699元到会员卡)

再抽:5999元:(5999元双开门冰箱一台等您抽回家。还有月饼、洗衣液、面膜等超值豪礼等您抽取,祝您中奖)

那么,这么操作到底是赚钱还是亏钱呢?下面,为你详细的解析:

首先,一元预订吃小龙虾是赔钱还是赚钱呢,各位是不是经常看到别人做活动,宣传车、宣传单、传单派发人员工资等,没有几千块钱是下不来的,那么与其把钱花在这些没有意义的宣传上面,为什么不能直接回馈给消费者呢?

试想一下,如果拿出6000元的成本来做回馈,那么一元吃小龙虾是不是广告,因为座位有限,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排上座位的,排不上座位就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退一元钱,一种选择是拥有一张九折的会员卡。

其实这种情况,选择一元钱的很少,大部分人都选择了一张9折的会员卡,那么一元预订吃小龙虾就根本不存在赔钱。

更关键的是,难道客人一块钱来吃小龙虾,他只吃虾吗?当然不是,好不容易争取到一元钱吃虾的机会,要不要邀请一些好朋友一起来吃呢?一个人来吃的机率很小,所以来了这么多人,肯定会点一些其它的菜品、饮料和酒水。

这样一来,前面免费吃小龙虾的成本就收回来了,而且,中秋节当天来免费吃虾的人太多,不需要任何费用就引爆了人气。

下面来看看充值699元,送了价值几千元的东西,是赔钱还是赚钱?

其实送的699元的充值卡是可以正常消费的,这个是有成本的,其它送的赠品都是不需要成本的,比如:价值3300元的11张烧烤店羊肉串卡,这是一个刺激客户回头的赠品,每次来只能使用一张卡,每张卡每次只送20串,相当于60元钱的羊肉串,而且你不可能每次来吃只吃羊肉串吧,一定会点一些其它的菜品、饮料和酒水吧,这就带动了其它的消费,这就锁定了这位顾客很长一段时间,都会选择这里优先消费。

那么,送的2000元的大礼包,是通过提前跟其它异业商家整合过来的引流产品,这个也是不需要成本的。

所以,一般烧烤店的人均消费都在60元到80元左右,如果三四个人来消费的话,就是280元左右,那么减去送的60元羊肉串,他还需要支付220元,所以,这个不仅不会赔钱,还能经常带动这位顾客过来消费。

那么,在这个方案中还有一个返顾客699元的设计,这个能不能返给顾客就要看顾客自己了,因为这个他可以自己留一张,其它的都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只要这10张卡都到店里消费过了,才算是激活了,那么699元就会充值到这位顾客的会员卡里。

其实,这就是在发动顾客帮我们裂变,相当于你帮我推荐一个顾客过来消费,我返给你69.9元,那么你推荐的10个人都来消费了,我就全部返给你699元,这个根本不会赔钱的,因为激活卡的条件是他需要持卡过来消费,他只要消费了,就会有消费溢出。

这里还有四个巧妙的设计,是你需要明白的:

第一:把这10张卡全部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在这10张卡还没有全部激活之前,是不需要返钱的,所以这些钱在我们手中,很长一段时间是返不出去的。

第二:很多顾客送出去的10张卡,并没有多少全部激活的,所以,这一部分钱也是不需要返出去的;

第三:返还的大部分钱,很多人都会选择继续消费,因为返还的不是现金,是返还到他的会员卡里;

第四:送给朋友的羊肉串卡,只要过来激活,就很有可能通过羊肉串,继续锁定重复消费,而且后续成为会员;

这就是烧烤店整个操作流程,总体可以用一个三步公式概括,那就是:“鱼塘+鱼饵+会员收钱”!

第一步:鱼塘

张总的鱼塘就是选择了高度信任的朋友圈,他将三类人群的朋友圈作为自己的推广鱼塘,第一、亲戚;第二、朋友;第三、员工,不要小看这个朋友圈,如果你的活动足够诱惑,能发动10个员工、20个亲戚、20个朋友一起来帮你操作,相当于50个人在发力。

如果每个人的朋友圈有400人的话,那么50个人就能够覆盖两万人,有1%的响应就是200人了,这是一个不能小视的数量。

第二步:鱼饵

给张总设计的鱼饵诱惑力是非常大的,只要一元钱就可以预订中秋节免费吃小龙虾,这样的鱼饵主张再配合亲戚、朋友和员工朋友圈的宣传推广,响应度是非常高的,想帮忙宣传的人底气也是很足的,这就是为什么高手在引流的时候能够疯狂引爆客流,而普通人宣传半天都来不了几个人,核心就是鱼饵没有诱惑力。

第三步:会员收钱

那么会员收钱的目地就是通过会员锁客或者收钱主张来刺激对方,让对方无法抗拒的回头,无法抗拒的储值,甚至主动帮我们裂变客户,张总的会员收钱主张就完全达到了这几个效果:

第一、通过送羊肉串卡实现了后端锁客,让顾客不断的回头;

第二、通过送2000元的消费大礼包,用这些整合的赠品实现了无法抗拒的充值;

第三、通过激活10张卡就可以返还现金的形式,实现了客户自动的裂变,虽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裂变,但是只要有20%的人响应,就足够能带动自动客流的循环,这就是会员收钱。

总结:看到这里,相信你的思维有了进一步的打开,当然不排除一些钻牛角尖的人总说,如果我感觉产品不行的话,那再厉害的营销也是没有用的,这都是废话,任何营销都是建立在拥有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如果你现在有好的产品和服务,没有办法打开市场,那么只要你掌握了会员收钱的思维,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Tags:烧烤店营销方案模板   烧烤店销售方案策划   烧烤店经营策略   烧烤店如何营销   烧烤店店怎样做好销售   烧烤店烧烤店营销策划方案  

随机图文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点击排行

本站推荐

站点信息